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资讯
2016绿色印刷总结表扬大会在京举行 我省6家单位荣获表彰

2016绿色印刷总结表扬大会在京举行

我省6家单位荣获表彰



      12月28,中国印刷技术协会2016年年会暨绿色印刷总结表扬大会在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席俊清,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总局法规司司长王自强,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巡视员董伊薇,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彦,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作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稳中求进 继续坚定不移的推动绿色印刷实施》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绿色印刷实施已有6年的时间,已经从试点推广进入到深化拓展的新阶段,走到了一个加油前行、引导动力转换的重要关口;印刷行业要贯彻落实中央的新理念新战略,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看齐,继续推进绿色印刷的实施,特别是要加大印刷业VOCs治理工作力度,通过绿色印刷不断提升印刷供给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会上,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巡视员董伊薇宣读总局表扬通报。为表扬先进,激励全行业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大力实施绿色印刷,带动全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经研究,总局决定对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等127个在“十二五”时期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省浙江新华数码印务有限公司、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盛元印务有限公司、杭州豪波印务有限公司等三家印刷企业荣获“推进绿色印刷标兵企业”荣誉;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天港印刷物资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荣获“绿色原辅材料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十二五”时期实施绿色印刷优秀组织推进单位的通知》,在实施绿色印刷的过程中,各地印刷协会主动配合新闻出版广电管理部门加强宣传推广,积极推动实施组织教育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绿色印刷实施,如期完成总局的工作安排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决定对北京印刷协会等9个在“十二五”时期做出主要贡献的地方印刷协会给予表扬与奖励。浙江省印刷协会荣获“绿色印刷特别贡献组织推进单位”荣誉。

会议对 “十二五”绿色印刷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我国绿色印刷成果可喜,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31家企业获得绿色印刷认证,产值占到全国印刷企业16%。今年,全国所有中小学教科书以及部分教辅材料共约13亿册图书实现绿色印刷,全国60%的票据采用了绿色印刷。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了绿色印刷企业,都具备了绿色印刷的能力。在实施绿色印刷的过程中,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管理部门会同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印刷全产业链主动践行绿色印刷,印刷企业主动实施,上游原辅材料和设备商积极配合,科研院所、新闻媒体全力支持,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为推动绿色印刷起到了积极的典型示范作用。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在讲话中对我国印刷行业在环保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所起到的示范带头、辐射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实施绿色印刷这一战略合作大框架下,形成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环境保护部统筹部署、印刷发行司和科技标准司主导推动、技术支持单位积极作为、各地印刷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全力支持、印刷企业主动实施、全产业链上下游密切配合的新模式,这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施推动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其他行业借鉴。实施绿色印刷不仅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而且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绿色印刷对于印刷行业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我省荣获“十二五”时期实施绿色印刷工作先进单位

推进绿色印刷标兵企业

浙江新华数码印务有限公司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盛元印务有限公司

杭州豪波印务有限公司

绿色原辅材料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杭华油墨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天港印刷物资有限公司

绿色印刷特别贡献组织推进单位

浙江省印刷协会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