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行业信息行业资讯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

201875,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董伊薇、印刷发行司副处长张迁平、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朱家驹,中国印刷技术协会钱薇、许文才等十余位副理事长和监事长张根祥,协会常务理事、特邀代表和各省新闻出版局、地方协会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朱家驹代表陕西省局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截至目前,陕西省印刷企业有1189家,绿色印刷有59家,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印协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陕西省一直以来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灿烂辉煌的革命文化、雄伟奇观的山水文化和传统的民族文化,可以称为文化大省,但是还不算是文化强省,相信这次中国印协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将成为一个新契机,带动陕西省印刷业发展步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董伊薇

董伊薇副司长作了题为《坚持正确方向 坚定新发展理念 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印刷业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取得了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国印协自改革开放初期成立以来,与行业同步发展壮大,会员凝聚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不断提高,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行业的重要桥梁纽带。同时她还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把握方向、抓住重点,协会上半年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提高站位、坚定自信,推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守定位、积极作为,实现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秘书长陈迎新作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说明》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印协紧密依靠广大会员,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今年上半年在以下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二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织相关重点活动;三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扎实推进丝路书香工程出版印刷人才培养项目;四是建立印刷科技人才成长机制,促进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当好政府部门参谋助手,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六是开展印刷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同时,还对中国印协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组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四是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五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协会自律能力和服务能力。

随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许文才宣读了中国印协新增会员名单并报告了有关人员聘任事项。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永林作了关于数字印刷分会、柔性版印刷分会及印刷史研究委员会换届改选事项的说明。

按照常务理事会会议议程,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印刷技术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说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新增会员名单》、《关于聘任郭明同志为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决定》、《关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换届方案的建议》、《关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柔性版印刷分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换届方案的建议》、《关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印刷史研究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换届方案的建议》等议题。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中国印协常务理事、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晓霞作了《关于组团参加2018年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有关事项的报告》,为参会人员介绍了第七届中国国际全印展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作为十三五时期推动中国印刷业发展的重要品牌展览,全印展也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重点指导项目,因此,全印展必将积极配合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重点引导和推动我国印刷业向智能化方向升级的指导思想,在全印展上全面、立体展示印刷业智能化的发展现状和成果,促进印刷企业智能化升级的交流与思考。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

最后,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国家新闻出版署对印刷业的工作要求,总结今年上半年来的工作,研究安排下半年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国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她还就如何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各项工作要求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新理念新思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中彰显协会新作为。她还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同样,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印刷业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印刷业的明天。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齐心协力、锐意改革,开放创新,在我国印刷业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

本次常会理事会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会议议程,会议对进一步促进协会工作、提升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也为协会下一步工作的落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