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首页>>企业风采企业风采
浙江中瑞印业公司组织“军营一日”活动

为加强职工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浙江中瑞印业有限公司领导带领公司全体职工到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光荣称号的武警杭州支队三中队。这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先后诞生了“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烈士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龙金华烈士。

 48年前蔡永祥在执勤时,迎着一列呼啸而来的火车,飞身搬开了躺在铁轨上的一根木头,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保护了钱塘江大桥和列车上旅客的安全。这些年来,守桥官兵一批又一批地换,但蔡永祥把桥看成自己生命和一心为公的精神一直延续着。

我们走进军营,在中队长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事迹陈列室”, 观看了烈士生前的日记、书籍、信件、生活用品等烈士遗物和图文资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功勋奖章,集中体现了“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图画,一件件烈士遗物,生动展示了“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战士”蔡永祥和为抢救落水群众光荣献身的战士龙金华等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墙上各种奖状、证书和锦旗集中展示了 “守桥爱民模范中队”的光辉形象。中队长为我们介绍部队的成长史,讲述了蔡永祥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历届领导对中队的关怀。走出陈列室,武警中队的军人们用过硬的基本功为我们表演了队列操练、擒拿格斗和军营的快速反应能力等拿手绝技;接着,我们参观了中队的宿舍,一眼望去整洁干净,存放物品有序,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引起职工们的阵阵感慨。

 在短短的一天参观学习中,职工们认真倾听,深刻领会,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执着勇敢的革命精神,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心灵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高。职工们深有感触地说,前有一心为公的蔡永祥烈士,今有毫不懈怠的守桥官兵,他们是军人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朱建中)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浙ICP备09052419号
主办单位: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 电话:0571-88074992  主管部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
Powered by 杭州市印刷行业协会/杭州印刷网/杭州印刷管理处/印刷协会/ ©2006-2014